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劉力揚:「一句一傷」

2006年中國超級女聲季軍「栗子」劉力揚,經過了長達一年的籌備,首張專輯《我就是這樣》融合了Hi-Hop、搖滾與中國元素,魅惑登場。專輯中收錄「一句一傷」,方文山為之度身訂作:「她的聲音有一種知性美。注意聽的時候,感覺很像在靜靜的想一件事情。讓人耳目一新。」(節錄自專輯介紹)

『…我停止想像 你的模樣 閉上眼~倔強…』

偶然在街頭聽見廣播…於是憑藉一句歌詞開始尋找、開始著迷…
蕩氣迴腸、好扣人心弦的一首歌…。
除了歌聲,不得不對詞曲創作者整個肅然起敬,細微轉折的刻畫,好厲害好厲害…。

『一句一傷』
曲:關大洲/詞:方文山/編曲:屠穎

要多少斑駁 青苔才會入牆
多少雨你才會 撐起紙傘
落花再亭外 又依稀了幾番
流水送走呼喚 我不忍想

風驚擾河岸 也唏噓了垂楊
你低頭唏噓了 那些過往
夕陽映屋簷 斜照木格子窗
悠然的舊時光 我卻黯然

一句一傷 無話可講 你坐看緣分了斷
當意念已轉 再多遺憾 也只是空談

一句一傷 無話可講 我起身安靜拈香
我停止想像 你的模樣 閉上眼倔強

MV版本
專輯版本(沒有畫面,但相當推薦)

2 則留言:

lsk 提到...

這首中國風的歌,詞有意,曲好聽!在美國真的只能靠你們介紹才知道新歌的資訊啊~ (我現在每天聽的是一閃一閃亮晶晶和虎姑婆別咬我...)

Yiva 提到...

真的好好聽哦,怎麼聽都很有味道啊~
歌詞(尤其是最後一段),總會不自覺聯想金庸飛狐外傳的袁紫衣...(程靈素派的朋友請息怒-.-)

不過小星星跟虎姑婆都是世界名曲耶!
重溫兒時舊夢,是身為爸爸的額外福利,好讚哦~~